宁闻湛

闻声相思,湛湛青天

昨天是5月7日,星期六。母亲节前夕。


别人都紧锣密鼓忙里忙外的给自己的妈妈准备惊喜。也许是为了合群,也许是真的想送她一支花,我在校门口的商店买了一束玫瑰。同行的朋友感到十分迷惑。

“为什么要买玫瑰,而不是康乃馨呢?”


我微微一笑,没有应答。


一手攥着鲜艳的玫瑰,一手紧紧抱着怀中的《离别时刻》,背上沉重的书包令我喘不过气。


天,也阴沉沉的。突然刮来的一阵寒风,吹来了一片乌云。现在是夏天,突如其来的大暴雨不足为奇。我加快了脚步。


一路上无数次想到她收到花时惊喜又感动的表情,心中不由得开心起来。


以前开起来快速的地铁如今也显得有些过于慢条斯理了。


一路奔波,终于到家。


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拿出钥匙开门,无视掉沉重的书包带来的酸痛,径直走进房间丢下书包,把《离别时刻》整齐的摆放在书架上。换掉了被汗水浸湿的校服,换上一件白色衬衣,理了理领口,拿起那束艳红的玫瑰,走向母亲的房间。


她房间的门一如既往紧紧关着,我清了清嗓子,轻轻叩门。


“妈妈…?您在吗?”


无人应答。我又轻轻叩门,依旧如此。于是我轻轻握住门把手,推开了一条缝。探进去半个身子。


“妈妈?”


房间里没有开灯,伸手不见五指。我打开昏暗的台灯,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凌乱不堪,众物腾怨。


我轻轻的踏入房间,把乱七八糟的房间收拾干净。衣服整齐的放进衣柜,书本整齐的摆放在书架上,桌上的化妆品也整齐的收进抽屉里。


然后拿出手机,找她的电话号码。无意中扫了一眼,最近通话记录都是她。

“您好,您拨打的用户未接通,请稍后再拨…”

摁下挂断键。下一秒就收到了她的消息——

“我在忙,等会”


我知道她在出差,很忙。于是没有再打电话给她,于是随手拿了本《秋园》读了起来。


大约一个小时后,我接到了她的电话。电话里是她急促的声音。为了不耽误她的工作,我抓紧时间。

“妈妈?您知道吗,明天是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宝贝,妈妈现在有个会议,很重要,我们晚点再聊,好嘛?”

我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了。

我知道我若是缠着她听我把话说完,就显得过于无理取闹了。于是口不对心的说出了:

“好的,妈妈您忙。我这没什么事了。”


电话挂断了。房间恢复了寂静。她在另外一个城市忙碌工作。我也闲的没事,就把那束包装精美的玫瑰拆开,把艳红的玫瑰轻轻地插入花瓶中。


把花瓶摆在母亲的办公桌上。花瓶衬得玫瑰更加迷人鲜艳,我欣赏着自己的杰作,心里一阵满足。


她下次回来时会看到的,对吧?一定会的。就算没看到也没什么,反正也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今天是5月8日,星期天,母亲节。


她依旧在外地忙碌。


那一束鲜艳夺目的玫瑰已经有些腐烂。腐烂后的玫瑰,总能散发出的极致甜味的火焰,多么迷人啊……可惜她看不到。


映目是万家灯火,抬眸是月色如霜。立于风雨中,我仿佛早已尘封于这个雨夜,一切都是如此的寂静且丧失了活气。


冰冷的房间散发着渗人的寒气,腐烂的玫瑰不再艳红,不再热情,不再使我迷恋。


祝您母亲节快乐,我的母亲。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